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年11月30日 週三 下午4:47
為了鼓勵樂齡朋友養成運動習慣,臺北市體育局推動活躍樂齡運動計畫,成立「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」,由專業訓練團隊為樂齡族群量身定做體適能課程,並提供多點且多樣化課程選擇。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今(30)日舉辦七周年成果發表會,教練團隊與不老勁舞團帶來活力四射的演出,並邀請現場長官貴賓和長者們一起搖擺身體,享受運動的樂趣。

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7年來走遍臺北市12行政區,開辦了470個運動據點,提供14,720位樂齡朋友共3,538小時的運動指導課程,7年來在臺北市200個里創造了129,479位樂齡運動人次。臺北市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表示,有別於傳統健身操,指導團以「安全性、趣味性、持續性」為三大核心要素,為長者們設計運動課程。為了讓更多長者加入運動的行列,指導團除了定點課程、線上直播教學、網路教學影片外,也在各行政區的戶外公園開設據點課程,甚至提供揪團教練外送服務,鼓勵樂齡朋友們不管在哪裡,都可以跟著樂齡指導團一起運動。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68歲的蕭大姐在退休後加入了指導團的運動課程,感受到肌力的明顯進步,隨即報好康給朋友們,大家一個揪一個,竟揪成了大學同學會。蕭大姐表示,團體運動讓大家互相鼓勵監督,更有動力來上課,能和老同學們一起運動真的很快樂!

運動讓身體更健康!高齡91歲的張爺爺將運動視為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他與妻子一同參加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的運動課程,上課認真且從未缺席過。張爺爺說,一天不運動人就會覺得懶散,為了健康更要規律運動。張爺爺夫婦倆還參加了2022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,在田徑賽-12分鐘跑走項目中雙雙獲得金牌獎殊榮。

臺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結合專業、有趣,運用新穎的團體遊戲多元體能訓練法,結合音樂律動、益智遊戲、手眼協調等不同型態的訓練方式,同時導入運動科技,進行肌力、肌耐力、反應力、柔軟度、平衡感等體能訓練,讓長輩在開心玩樂間達到鍛鍊效果。體育局歡迎更多鄰里社區的樂齡朋友一起來運動,期許能塑造「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運動場」理念,讓長輩就近走入樂齡運動環境,把銀髮族運動風潮帶進全臺北市456個里,共創活躍健康的樂齡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