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-11-30 21:25 觀天下/ 記者陳惠玲/汐止報導
為了讓社區長輩生活更多采多姿,新北市政府辦理銀髮俱樂部先修班鼓勵社區加入,而汐止區首辦就在伯爵五代社區,開辦的手繪環保袋課程吸引好多長輩參加,將素面的包包,再自己用畫筆塗上色彩,拿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包包,長輩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。

銀髮俱樂部走入社區先開先修班,鼓勵公寓大廈申請辦理銀髮俱樂部,汐止第一站就在伯爵五代社區,開辦的手繪環保袋課程吸引好多長輩參加,現場邀請專業講師帶著大家一起作畫。利用下午時間,長輩們陸續來上課,接著就拿著畫筆低頭專心的在環保袋上著色,畫出自己喜歡的圖案。

講師于披霞表示,新北市政府一直在提倡銀髮俱樂部,其實很多社區並不了解,那天區公所來才知道,先修班就是先讓銀髮族走出家門,課程比較短是八堂課,希望從伯爵社區開始,慢慢的有更多社區加入。

十幾二十位長輩齊聚一堂,拿著畫筆開心的在素面包包上作畫,學員可以選擇花鳥圖案或是纏繞畫,然後再將顏料透過畫筆塗上去,有白色、黑色或是類似黃麻的環保袋,在長輩們用心配色彩繪下,變成一個個獨一無二的包包,有長輩說,畫的很有成就感,還多買了一個包,彩繪後當禮物送人。

一位七十多歲的民眾說,要當一個年輕的老人,希望能夠多辦類似的課程,讓長輩不要宅在家,透過多元有趣課程,多走出來學才藝也交朋友,像是有老師教手繪環保袋,真的很有趣,拿出去也有人稱讚很漂亮,很有成就感。